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

我选择百度输入法

在谷歌输入法不更新词库不能不同步以后,我选择了搜狗输入法,一用就是六七年,别人说的搜狗广告多弹窗多我也能忍,弹出来点击右上角X掉继续用,没觉得影响有多大。

今年接触到了百度手机输入法,发现比搜狗好用,越用越顺手,就转了过来。

搜狗手机输入法与百度手机输入法的区别呢,网络上大多都是很主观的观点,更多的是对比这两款输入法的外形和功能,很少有人对比过它俩最基本的输入体验。下面我以自身的使用体验来对比下这两款输入法的区别(以下简称搜狗和百度)。

1、百度定制化功能很强,可以肆意修改输入法的外观和按键的功能。搜狗不行。

2、百度可以自定义短语(比如我将ja自定义为Jasmine,输入ja就出来Jasmine了),搜狗没有,只有一个相似的功能——快捷短语——需要点击按钮再去在列表中选择。

3、百度可以数字和中文混输,搜狗大部分可以,但是遇到1打头的数字就全部识别为数字。比如输入10元钱,百度一气呵成不用切换到数字键盘也不用上滑输入数字,搜狗就不行。

4、百度对简拼输入更有好,不用分词键,常用的词组都能简拼打出来。搜狗打过好多次还是首选的不是简拼。比如“好的”我打过几次以后再打hd就出来了,搜狗怎么得都不行。

5、从搜狗转到百度没觉得百度有多笨,用的很顺手,说明百度完全够用。

我把PC上的输入法也改成百度了,它没有弹窗,不刷存在感,用起来和搜狗没啥区别。

输入法的切换门槛没想到这么低,搜狗十几年做输入法也没做出护城河来,倒是因为弹窗广告推走了好多用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