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

2018年汽车保养记

不是看到京东做99元“京保养”的话,我都差点忘了汽车要做保养了。一开始我在纠结是去4S店做保养还是买京东的保养,毕竟京东的价格太诱惑了。咨询过几位老司机后最后还是决定去4S店,因为我们的汽车还在保修期,在保修期内汽车出了问题4S店会负责的。后来才知道幸好去了4S店。

车开过去保养,经过据说二十几道检查,换了机油和机油滤。服务员把我叫过去说汽车的后左边的减震器漏油,他说可能是夏天天太热溢出的油脂。他让我们回去观察一下,如果经过不平的路面车晃得厉害就开过来换掉。

我们把车开回去越想越不对味,坏了就换嘛,在保修期也不要钱。等了一周我们把车又开到4S店,让他们换减震器。他们又重新做了检查,过后把我和Jasmine叫过去,让我们实际看下车底。我们看到车后的两个减震器漏油漏的厉害,柱子上有明显黑的颜色。

服务员说后面两根肯定要换的,但是我们又发现发动机舱下面好多油脂,初步检查不知道哪里来的油,建议先清理一下,这个要收清理费和人工费。

对于要不要清理底盘油我们一时决定不了,4S店收费太贵了,比外边贵一倍,我们想着去外面的洗车店去清洗。于是先让他们给换了两根减震器,看到报价单一根五百多,两根一千多块,这次很庆幸来到4S店做保养,如果在外边做很可能就不会发现问题,过了保修期这笔钱要自己出了。

车开回家想来思去还是去4S店清洗底盘油,因为想到在外清洗他们会不认,万一是发动机或者变速箱漏油会说不清楚,于是第二天又把车开到4S店做底盘油脂清洗。

洗干净后服务员把我们叫过去,打手电让我们看发动机附近的底盘,他说没发现漏油。他让我们开一个星期再过来看一下,如果不漏油就没事了。

一周后我们又把车开过去了,车被吊了起来,Jasmine看过后说底盘很干净,这下我们都放心了。

P.S: 在我们纠结清理底盘油是在4S店做还是外边做的时候,咨询我爸这位老司机,他说他来洗,可以省下几百块钱。我说我们又没法把车吊起来。他说可以把车开到一个坡上去,趴在下面洗。听到他这么说把我和Jasmine逗乐了,也太能折腾了。

再P.S: 最近几次在4S店保养的时候我看到他们给换的机油是“纯牌 5W-20”的,我就顺便问服务员后面的20、30、40什么意思,他解释说:“纯牌5w-20全是合成的,市区高速都能跑。5w-30是半合成,跑市区,比20便宜50元一瓶。等到车跑到8万公里以上用5w-40,因为磨损严重,发动机缝隙大,40更浓着,比较好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