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

户外烧烤记

好久没有搞活动了,Jasmine按耐不住了,于是活动的主题就是户外烧烤。

上次去烧烤是在一年前,光租桌子椅子烤炉还没开始烤就花了200多块钱,而且黑灯瞎火的食物都烤糊了。

这次Jasmine吸取上次失败经验,早早地在网上买了一个简易烤炉,才20多块钱,又买了一箱炭才10几块钱。收到货后,她啧啧称赞,说这下省了不少钱。

她还特意列了烧烤清单,然后我们去超市买了油刷和炭夹、羊肉串、澳洲大串、鸡翅、五花肉、可乐、火腿肠和一条秋刀鱼,又提前交代小蜜瓜蒸一锅馍馍,到时候烤馍片吃。

周末终于到来了,但是Jasmine周六又要去加班,好不容易等到周日,我们计划着下午3点出发。吃过中午饭,两个娃都不睡午觉,可是Jasmine要睡午觉,小熊仔在一旁吵吵闹闹,后来把Jasmine吵毛了,把小熊仔揍了一顿,然后生气了死活不去烧烤了。我好说歹说她才拉着食材坐上了车。

我们向海滩进发。

停好车拉着大包小箱兴匆匆地往沙滩直奔,刚奔到沙滩,看到一张告示牌上面写着“禁止烧烤”。我和Jasmine把东西放在沙滩上,让奶奶姥姥看着,然后去寻找烧烤之地。

我们走到去年烧烤的地方,好多人都已经支好了烤炉跃跃欲试了。我和Jasmine决定在这里烧烤,就租个桌子椅子可以省下150块钱的烤炉钱。她派我去租,我雀跃地跑到烧烤区服务大姐跟前,向她说明来意。她面无表情地问我,是增加的还是新开的。我说新开的。她问是烧烤还是功夫茶。我说烧烤。她唰唰地在纸上写上烤炉一个,我说我自带的。她看着我摇了摇头说不行。

看来这个地方你要全套用他们的东西才行,他们赚的就是这个钱。

我们只好又回到沙滩上,看到小熊仔和小猪仔很兴奋地在玩沙,尤其是小猪仔一个人都趴在沙滩上滚来滚去。然后我和Jasmine带着两个仔去海边趟水玩。刚去到海边,小猪仔一改上次海浪袭来哇哇叫的经历,屁股撅着用手去摸水玩,后来干脆一屁股坐在水里,纸尿裤也湿了。

玩了一会儿,给她俩换了衣服,然后又挖了会儿沙子,看时间已经6点了,打算回去了。

走在路上Jasmine一直在筹划着到哪里去烧烤——野外、灯光——我们要求的很少,她灵机一动我们去新区的海边吧。

于是我们开车到新区,那里好多房地产还在建设,马路已经修好了,我们在路边蹲着,架起了烤炉。

买炭的时候送了2块固体酒精,没想到一下子就燃烧完了,炭纹丝不动,一点儿都没点着,我们又去拽了些干草,总算把炭引燃了。一家大小6个人蹲着马路边,烤了1个多小时,把带去的食物差不多都烤完了。整个烧烤过程感觉还不错,至少食物没有烤糊,吃着很香,路人也很少。吃过后等炭完全熄灭了,收拾干净垃圾,就回家了。

这应该是今年最后一次户外烧烤了,想象的很美好,现实却很落魄,体验的落差很大啊。城市发展很快,现在想找一个安安静静的好好体验BBQ的地方都没有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