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

瘦身行动(1)

在读研之前,我一直是一个“瘦子”,身高173cm,体重勉强100斤,总是为自己太瘦吃什么也长不胖而烦恼,经常被小蜜瓜痛批,完全不能理解室友对我没有赘肉的纤瘦身材的羡慕之情从何而来。

研一暑假不小心在潢川汽车站摔伤了膝盖,正是关节活动部位,发炎化脓挂了一周吊针,开学后继续在宿舍静养,好在没有摔坏门牙,也没有在脸上留疤。不知不觉,在hillway送给我的红烧肉鸡大腿的轮翻轰炸下,三个月后,体重飙升至130斤。

此后,尝试过仰卧起坐减肚子,还网购过台湾某辣椒减肥膏还有保鲜膜,都没有怎么坚持过,收效自然甚微。

望着身上的赘肉,自觉身材难看,衣服难买,心情难过。几年间体重始终在120-130斤徘徊不下。

到了结婚准备生小熊仔的时候,想着反正怀孕坐月子会继续发胖,现在减掉也是白忙,就彻底放弃了改变身材的想法。

临产前体重达到162斤,生完小熊仔降到148斤,坐完月子过完年休完产假上班时,无奈体重又变成160斤。

三月初到五月底,每天中午赶回家喂奶,体重缓慢降到150斤左右,看上去没什么变化。

同事安慰我说,看你的胳膊腿呀脸呀都挺瘦呀,不胖不胖的。hillway说,你不要再庆幸啦,这些部位是最后的阵地,如果这些地方都胖了,那就全部沦陷啦!

变身正正宗宗的“胖妹妹”之后,回想起130斤的时候其实也不失为好身材啦。

网购了一件蝙蝠衫,无意中看到hillway帮我写的评价:只能说模特穿着很好看,实际穿上和模特差很远。不管从正面看,还是从背面看,都没有模特好看。

真是太过分了!不好看就不好看,干嘛还从正面和反面分析一通?怎么不再说说从侧面看呢?

hillway不相信任何不劳而获依靠节食、吃药等减肥方法,深信能量守恒定律,也不看好局部减肥,在他的建议下,准备从慢跑开始。因为晚上小熊仔睡得晚,早上起床困难,就把慢跑时间定在晚上。

5月28日,开始每晚和hillway一起在小区慢跑半小时。跑步之前因为脚筋穿皮鞋扭到就有些疼痛,坚持慢跑三天后,感到左脚脚背上的筋痛的厉害了,小腿筋也疼。hillway说要先把脚养好。慢跑计划就终止了,心急着减肥,盼着脚筋快快好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