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

网站不能访问的原因分析

前几天博客突然不能访问了,我被迫又要折腾了,这里记录下我的折腾过程。

0、可能是DNS的问题

一开始我以为是DNS的问题,这个问题也是最经常出现的,于是我第一时间就在自己的电脑上修改本地DNS的地址为Open DNS和Google DNS。而且我不放心,在HOSTS上添加了博客的IP地址指向。但是结果是博客依旧无法访问。

紧接着通过下面一连串的工具进行测试。

1、ping命令

ping  www.jingfeng.info

结果:100% loss,数据全部丢失。

2、tracert命令

tracert www.jingfeng.info -d

结果1:全部超时。

过段时间再次测试,结果2:在主干网和美国IP的后面超时。这个结果让我有点意外,又摸不到头脑。

tracert www.jingfeng.info

3、多点ping工具

这里使用站长工具的超级ping命令,结果是全部超时。

于是我就纳闷,难道是服务器宕机?但是当我通过代理访问博客时,却访问正常,没有问题。这时我意料到我的服务器空间的IP可能挂了。

就在我满世界寻找好的虚拟服务器时,今天早上发现网站又可能访问了。囧,真的不知道是喜是悲。我想这次网站宕掉的原因可能是某个路由节点抽风了。

PS.现在的服务器空间的收费真的是不低啊。以前认为写博客只要付出心血不赚钱就行了,没想到每年的域名和空间的费用也不少。我博客旁边的Google Adsense所赚下的广告费还赶不上货币贬值的速度。

1 条评论:

  1. 想用博客广告来抵空间,域名费,有时是可以的,有时就真的不够。尤其是用上VPS之类的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