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日星期四

上下班四公里路程是骑电动车还是自行车?

去年12月,Jasmine公司的停车场维修,没办法停车,也就没有开车了,然后我的电动车就被她征用了。

她骑了几个月,发现体验很好,也不堵车了,回家也快了,以前开车上班半小时下班一小时,现在变成上下班20分钟。于是决定我的小电动的命运,征用不还了。我只能重新寻找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了。

我一开始想着骑单车,即可以上下班也可以锻炼身体,我骑了几个月发现单车也有几个问题:1、下雨天骑车很麻烦,因为要用脚蹬,穿雨衣动来动去腿和脚很容易湿。2、逆风骑行很费力。3、遇到急事想快也快不了。4、载重有限,没办法多载人。5、夏天骑车,到公司一身的汗。6、送小孩上学不方便,速度慢、小孩不容易坐、书包没地方放、下雨天小孩容易淋湿。

骑单车的优点:1、锻炼身体。2、不用充电。3、天气不热,不下雨的时候骑车很舒服。4、一个人非夏天近距离通勤很不错。

考虑来考虑去,电动车几乎具备单车的优点,没有单车的缺点。于是我决定再买一辆电动车了。Jasmine说:“电动车很好啊,坐在那里只用动手就行了,一点都不累,比汽车快多了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