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6日星期五

碧然德滤水壶壶底积水的问题

滤水壶分为上下两个壶底,上面的壶底是放置滤芯的,下面的壶底是存放过滤水的。

最近发现家里在用的滤水壶上面的壶底有一些积水,这部分水漏不下来。我研究了下滤水壶上面的壶底呈“凸”字型,通过滤芯的水会进入“凸”,然后多余的水通过“凸”的最高点漏下了,也就是低于“凸”的水位会一直存在“凸”里面,只有等下一次过滤水的时候被“挤下来”。

我以为是我们家的滤水壶有这个问题,问了同事也同样如此,再上网查找原因,看来“碧然德滤水壶壶底积水”是一个通病了。

有的人给出的解释是,为了避免滤芯里的活性炭粒落进净水杯内。

我觉得为了解决对身体无害的活性炭而产生“剩水”的设计是一种拍脑袋的失败设计,要知道每次过滤水之后还要拿出滤芯去清洗“剩水”是多么一件反人性的操作啊。

我不死心,找到碧然德中国的网站,给他们发了封邮件,内容如下:

你好,我家里的滤水壶每次过滤水后壶底有一点点积水,因为不是每天都用,这部分积水如果不及时清理会放在那里很久,下次再使用滤水壶的话如果忘记清理的话,这部分“有问题“的积水会不会流入下面的“净水池”中吗?想问下碧然德滤水壶这样设计的原因是什么,积水是不是需要经常清理?谢谢!

很快就收到了“官方”的答复:

您好,尊敬的顾客

建议您每天晚上不用滤水壶的时候把壶里的水倒干净,控干。

并没有解释原因,只教你怎么操作,虽然这个操作大家都能想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