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日星期六

终于把微信的聊天记录导出来了

微信用起来是很方便,腾讯最烦人的就是总想搞个闭环,让所有东西都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。之前的QQ就是不使用通用的即时通讯协议,不可一世、唯我独尊,幸亏微信腾空出世了,如果一直守着QQ一亩三分地的话腾讯早就完蛋了。

微信聊天记录没法保存、没法导出很让我恼火,就是因为之前QQ不能同步聊天记录到网络上我才一直用GTalk的。本来用户的聊天记录是私人产权的,自己却没法控制,丢了也就丢了,几乎无法找回。人家腾讯才不管你整天都瞎掰了些什么,只要没监控到敏感信息他才没空理你。

我是有点儿恋旧的人,说过的话发生的事情总想记录下来,想着老来留个念想,我总是在想,等我老了,翻看自己年轻岁月往事是个何种心态。

闲话少说,微信的聊天记录导出的方法是(Android):

1、 手机Root,比如手机下载KingRoot
2、 电脑下载“同步助手”,没错名字就叫“同步助手”这四个字
3、 手机连接电脑,经过无数次拔插USB数据线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