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星期一

换单车车链

​在《续草稿1626》中提到,有一天下班我的单车车链坏了,推行了1公里,在路边的没有门面的修车点换了车链,花了我35块钱。

 借用Jasmine的话说:“钱花哪哪好”。我以为花了钱总可以一劳永逸了吧。没想到还没有骑一周车链条就坏了,没骑十几二十米就会掉链子。我又把车推到那家修车点了,没想到“楼去人空”,只留下几个破旧的车胎挂在树杈上。

 我只好在网上买了一条车链,15块钱,而且包邮到家。上次虽然花了冤枉钱,但也算没有白花,至少学了换车链的技术。换车链的工序就如法炮制了。

 先把旧车链取下,新旧车链放在一起比一下长短,没想到新车链成了2个扣啊。之前那位师傅拿出的新车链(也就是我现在的旧车链)和我的旧车链比较的时候是一样长的。

 因为没有买截链器,只能通过暴力截断的方法,使用老虎钳和一字刀很容易就把多余的链子弄下来了。

 装上车链,安上魔术扣,上紧螺丝,OK了。

 在小区里骑了一大圈车链也没有掉,看来换车链成功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