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星期四

华为手机换电池记

Jasmine回家前接了我一个电话,回家以后手机就一直处在忽明忽暗的状态(一会儿是开机LOGO,一会儿是完全黑屏)。我以为是和往常一样,是软件的故障,强制重启也没有用。用音量下+电源键试图进入fastboot模式,也进不了。上网搜索“荣耀6反复重启”,网上有人说是插上电源就能开机。

插上电源真的进入了系统,我怀疑是安卓系统的问题,于是上官网上下载了最新的稳定版固件,插上电源升级了系统。原以为这样应该就解决了吧。可是拔掉电源,手机过了几十秒又会关机。之后不死心,拔电源插电源,到后来拔掉电源手机立马关机。这时上网搜索“荣耀6手机插电源才能开机”,好多人说电池坏了。

第二天联系了华为的客服,对方让拿到维修服务点去。顺便问了换电池多少钱,他说成本75元,还需要人工费。上网搜了下电池的售价大概80左右,网上还教了如何更换电池。本打算中午先拿到维修点去检查一下的,没想到被紧急叫到去北京出差。

从北京回来的前一天上午正好没事,就步行去了华为的维修点。工作人员给我检修了40分钟,后来和我说是电池坏了,问我要不要换电池,我问多少钱。她说总共126元。我问她是不是原装的电池。她说是。想着也没有乱收费也就同意了。后来等待了半个小时,就换好了电池。在等待的过程中看了墙上的广告画,才知道手机的保修期是1年,电池是6个月。看到好多人都是摔坏了屏幕,听说换个屏要五六百很痛心。工作人员安慰他说,手机最值钱的东西就是主板和屏幕了,换个屏幕当然贵了,以后要好好保护。

当我把手机拿给Jasmine的时候她很开心,又有手机用了,这几天用的都是老式的山寨机。随后和她聊起来,才发现手机刚好用了1年多了,感觉很久的样子,看来差不多又要换手机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