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星期四

用HTTPS Everywhere插件解决Flickr图片不能显示问题

自从家里装了移动(铁通)的宽带以后,最让我蛋疼的是它把Flickr给作死了。我博客的图片全部采用外链自Flickr的形式,这下连自己上传外链图片都不能登录Flckr了。首先想到的解决办法是在HOST中添加IP,可是慢慢我发现获得的IP偶尔也会失效,图片依旧不能访问,原来是某个Flickr的整个farm服务器会挂掉。这时我对自己当初选择外链图片的方式产生了动摇,想着把图片放在自己服务器空间上。

当初图片外链自Flickr也是无奈之举,博客建在免费服务器上,因为服务器不稳定需要到处搬家,这样只带着数据库数据跑比较方便,而且我们这个属于生活类博客,会有游记之类图片爆多的文章,外链图片不占用服务器空间存储。

外链有外链的好处,也有它的弊端,就是链接失效或者无法访问。图片本来就是个耗资源的大户,没有几家人情愿给你提供免费高效外链的图片服务,国内的类似服务吝啬的要死,选来选去选择了Flickr。

CMCC的网络环境下,虽然Flickr惨不忍睹,但是我发现HTTPS的图片显示却没有问题,但是Flickr的图片默认是没有HTTPS的,于是想找一个能让Flickr图片强制使用HTTPS的方法。然后就让我找到了HTTPS Everywhere这个Chrome插件。装上该插件以后,Flickr的图片又活了过来,再也不用笨手笨脚地去添加IP了,而且Flcikr的farm服务器也在不断增加,这样我总算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使用Flickr了。

说实在的,在当下国内的网络环境,有HTTPS总比没有好,能用HTTPS就尽量用吧,虽然它会影响你丁点儿网速,但对你我来说必定是利大于弊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